县城乡规划局:开展“道德讲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6-04-1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今年来,湘潭县城乡规划局深入开展“道德讲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自觉实践和自主参与中增强道德意识、强化道德养成、提高道德素质,使遵守社会公德、践行家庭美德和修养个人品德越来越成为全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该局在开展“道德讲堂”教育中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品质和文明素质修养为核心,着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促进全局人员整体素质的明显提高,培养和造就政治坚定、品行高尚、务实创新、勤政廉洁、人民满意的规划队伍,充分展示“省级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该局在系列主题教育实践中采取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首先是结合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道德素质,筑牢拒腐防线,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观念的“比、学、赶、帮、超”活动。其次是开展奉献爱心活动,结合单位正在开展的“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到易俗河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到该局联点村石潭镇新合村进行义务植树,开展走访慰问,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和广场,为群众普及文明礼仪常识,倡树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结合规划宣传、执法监察等工作发放社会公德宣传材料,引导居民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还积极参与城区治安巡逻活动,在城区各主要路段对影响市容市貌的不文明进行温馨劝导,及时纠正各种不文明行为。

 

      同时该局不断建立健全激励约束考核机制,将各股室“道德讲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内容,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中,纳入先进股室的评选条件中,作为对全体干部职工评先评优工作的重要标准来执行,并根据年终考核的汇总情况,给予相应的物质和精神奖励。(稿源:湘潭县网  通讯员 马立准 记者 彭圆)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iangtan@xiangt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