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石乡:成功人士关爱老人 树道德榜样
发表时间:2017-03-30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3月29日上午,锦石乡大荷塘村村部特别热闹,该村二十多名五保户聚在一起正在开心的拿着身份证拍照登记资料,办理手机卡,领取新手机。

 

      据了解,这是该村在外做生意的黄科潜、欧阳志两位先生主动找到村支书,提出想为家乡做点贡献,回馈一下家乡父老以前的照顾。十几年前,黄科潜带着满腔热血,踏上外出务工之路,经过自己的努力,他终于打拼出一片天地,在湘潭糖酒市场做大了自己的生意,在他深感拼搏的酸与甜时不忘心中的家乡父老。

 

      较少回家的黄先生他们看到家乡的变化,道路通了水泥路,村里修了路灯,总觉得自己该为家乡做些什么。了解到村里五保户基本上都没有手机,平时有什么政策和帮扶落实下来总是需要上门通知,便决定给村里的五保户全部配上一台新的智能手机,并且每个人送上一套生活日用品。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在老人们的一片赞扬声中,黄先生表示这只是略尽自己的薄力,希望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该村村支书对此很是支持,尊老爱幼、关注老人是中华民族优秀的品德,同时也希望通过对黄先生他们所做的事大力宣传,号召更多在外事业有成的老乡回来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方祁武)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iangtan@xiangt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