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18-08-1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8月9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举行。县领导段伟长、周艳希、唐剑恒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县委第二学习中心组成员、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当天上午的学习活动中,市委党校副教授刘晓玲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专题讲座。讲座中,她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的理论基础、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的历史视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的新特点、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判断的实践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详细分析,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针对性。

  随后,省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罗德龙以《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 谱写安全发展新篇章》为题,从用一个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用两个重要规定来压实责任、用三项措施促进落实、用四个重要建设提供保障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站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入阐述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讲课既生动形象又清晰具体,对我县开展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当天下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何丽还为大家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在主持讲座时要求,各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段伟长强调,要做到责任更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乡镇长、局长和主任们必须亲自抓、负总责;要做到执法更严,必须确保用严格的法律制度、健全的运转机制来规范和保证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工作更细,各单位要对照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和考核细则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坚定“三下降一绝不”的目标,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左璆 何新闻 实习 文银凤)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