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信不立 胡国泉以诚信经营服务一方百姓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正在忙碌的胡国泉。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好的经营者不应该只以营利为目的,而是要用最好、最诚信的经商理念,更好的为群众服务。白石镇双新村的胡国泉,经营“白石特优商店”,他用“诚信经营”的理念精彩演绎着二十来年的为商之道。

 

    2000年的一天,一位顾客到胡国泉的商店买东西,将手提包遗落在商店收银台上,等顾客离开之后,胡国泉发现后了这个装有一万元现金的手提包。他迅速调出监控视频,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寻找失主,在多方询问无果后,通过银行系统终于查找了失主信息,并将钱亲手送到失主家中。“当时也没有想这么多,看到丢失的钱包,就想着对方肯定很着急,如果是自己丢了东西,也会很着急的。”

 

    在开店这些年里,胡国泉经历了非典与冰灾,期间的板蓝根颗粒、食盐、白醋、蜡烛、方便面等物价涨到了不可想象的地步。一包盐 从1块钱涨到了几块甚至十块,白醋一小瓶部分商店卖到近百元;冰灾时候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也逃脱不了涨价的命运,一桶方便面有人可以卖到八块十块不等。

 

    “在保证顾客正常需求的前提下平价销售,同时限量购买,防止他人囤积物资、高价出售。”胡国泉向记者介绍,在冰灾期间,107国道上滞留了很多货车司机,自己提供免费的热茶,方便行人泡面、暖身。商店开业以来,不管是不是在特殊期间,自己商店卖的东西从没有跟风涨价,一直是平价销售、童叟无欺。

 

    冰灾期间,家住在白石镇尹家冲的村民,因冰雪封路、中巴停运难以外出。考虑到深居山里的村民出行不便,胡国泉与家人商定,将部分蜡烛和生活必需品直接送往村上的一个小卖部,并且全部原价供应,缓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山路崎岖,挡不住胡国泉心系村民的脚步;寒风凛冽,吹不倒胡国泉以诚立业的信念。一支小小的蜡烛不仅照亮了冰天雪地的人家,更是温暖了人心。

 

    有付出才有回报,白石特优商店1998年被工商部门评为先进文明经营户;2000年被烟草公司授予卷烟零售类形象店;2012-2013年被县工商协评为诚信文明经营单位。

 

    “人无信不立 ,业无信不兴。我开店子不懂什么大道理,只知道应该以诚信经营、货真价实来对待顾客。”胡国泉平静地说道。(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记者 杨建)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