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怀恩:助学的路上 永不停歇爱心脚步
发表时间:2019-02-2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韩怀恩利用休息时间网上跟进爱心助学的动态。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前段时间,记者随同韩怀恩前往青山桥镇助学。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湘潭县四中的教师韩怀恩,一名普通的高中教师,同时也是湖湘源志愿者、莲城志愿者、红网爱心家园湘潭站、湘潭市义工联等多个公益组织的一员,一直以来熟悉网络、热心公益的他,在确保正常教学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爱心助学、资助特困户等公益活动,先后募集资金40多万元,帮助了排头、花石、青山桥等乡镇100多名学生和困难群众,重燃了他们对教育和生活的信心。

 

      记者来到县四中,正巧韩老师没有课程,而此时他正专注在电脑前查看和跟进助学动态情况,走近一看,原来他在跟进贫寒学子周应的助学问题。在韩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看到就读于县四中的周应同学正上着课,高高的个子,坐在最后一排,认真听着课做笔记。据悉,周应同学品学兼优,但由于父亡母残,经济全靠年迈的奶奶务农和低保维持,生活上的压力给周应的学习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韩老师一方面到周应家里走访,详细的了解了周应家的具体情况;另一方面在他则在公益圈、助学圈,发布帮扶信息,争取如网友“太阳雨”等爱心人士的支持,解贫寒学子燃眉之急。在八月份的时候,网友“太阳雨”等人组织了部分的热心人士,决定资助周应3500元一个学期的费用,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个学期资助到位了。

 

      “爱心人士经济上的资助,使他减轻了生活上的压力,但就是自信心还是不够。”韩怀恩表示,我们后来更多的是给他一种鼓励以及积极、健康的教育,现在周应同学学习成绩已经比较稳定,每次考试都在年级的前几名。

 

  韩怀恩的助学就是这样的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他充分利用自己在湖湘源、莲城志愿者、红网爱心家园、湘潭市义工联等公益组织的关系,发现和挖掘我县的贫困学子。在他的影响和感召下,一大批的爱心网友为我县的学子给予了资助。

 

  “他的接触面广,又舍得跑,舍得钻,舍得结交,才能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红网论坛“娄石”告诉记者,韩老师他充分运用网络这个手段,为四中的贫困学生争取社会帮助,做了大量的工作,他的接触面广,不管是哪一个公益团队,只要是那个公益团队与助学有关,他都积极地去介入,才能让这么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这些贫困学子。

 

  “助人是快乐之本,能为他人解决困难,我就觉得是快乐的。”因此韩怀恩从不曾停歇助学的脚步,在助学方面他还建议,贫困生的档案要系统化,以免遗漏了需要帮助的孩子;还要有一个统一的规划,要尽量避免不同爱心团队的重复资助,导致有些更需要帮助的贫困学子得不到帮助。(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记者 齐骏)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