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浩:坚守誓言的禁毒先锋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刘浩查阅案卷。(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坚守誓言的禁毒先锋——刘浩。(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刘浩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比较憨厚,但是工作起来成熟稳重。尤其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时候,有一股拼命三郎的狠劲。”“工作中,他是我的战友;生活中,他是我的兄弟。他积极向上的心态,一直感染着我!”……同事们口中的这个人,就是刘浩,一个时常挂着憨厚笑容的中年男子。

  2005年,刘浩考取了国家公务员,成为了射埠镇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作为刑事组的骨干,刘浩在抓捕、审讯过程中勇挑重担。下半年里的一天,为抓捕罪犯,刘浩摔断两条腿,鉴定为七级伤残。屋漏偏逢连夜雨,在这个时候,父亲又被确诊为肺癌,组织上出于关爱,问他是否想调整到轻松一点的岗位,刘浩却坚定地拒绝了。于是,他作为一名刑侦骨干一干就是五个多年头,射埠派出所的刑事工作在全县各派出所领先。

  2010年,群众对县内黑恶犯罪情况反映较为强烈,于是,县公安局设立了扫黑中队,刘浩成为了该中队的首任中队长。作为一名有经验、有能力的刑事民警,刘浩既会写,又会审,主要负责调查组工作。侦办“9.1”有组织犯罪专案,他一个多月没休息,一天到晚忙案子,少有喘气的机会,这宗案子也是湘潭县侦破的第一起涉黑案件。

  2014—2015年上半年,我县禁毒工作在全市排名不理想,刘浩被组织“相中”成为了禁毒大队副大队长。经过近一年的跟踪追击,刘浩带领弟兄们成功侦破代号“2016-304”省督案,打掉一个盘踞在湘潭的特大贩毒团伙。同事们都说刘浩的眼睛“有毒”,总能在不起眼的细节中获取线索。正因如此,我县的禁毒工作也迈上新台阶,从2014年的不理想,到2015年-2016年获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县、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单位,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也获得了组织的充分肯定,参加工作以来,刘浩先后获嘉奖四次,三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获评“十佳办案能手”“全省扫黑除恶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由于常年加班熬夜,作息无规律,甚至腿伤发作也没能及时治疗,刘浩的身体状况开始出现异样,2017年元月在例行体检中被确诊为肺癌。同事们劝他去休息的时候,他却说:“能够从事自己喜爱的职业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誓言。”

  病情不容再忽视。“轻伤不下火线”的刘浩,如今不得已离开了他日夜牵挂的工作岗位。不过,同事们、战友们都在等着他回到岗位,继续并肩作战。(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罗建)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