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平:诚信经营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文建平。(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文建平认真筛选产品。(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做食品是一个良心工程,任何一家食品行业,想要长久发展,成为一个百年老字号,就要讲良心、重诚信。”湖南莲美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建平谈起诚信经营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时如是说道。文建平是这么说的,当然也是这么做的。

  今年四十一岁的文建平从事湘莲行业至今已有二十年,现任湖南莲美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还担任湘潭县湘莲协会副会长、县工商联执委。曾获湘潭市“优秀创业者”荣誉称号,其企业获“湘莲出口示范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亚洲(香港)农产品展2016金奖”“2016年度优秀供应商”等荣誉。

  文建平一手创办的湖南莲美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圆粒白莲、钻心湘莲、磨皮白莲、开边白莲。他充满自信地向记者介绍:“公司生产的每一款湘莲产品,原材料都来自于湖南花石万和佳湘莲合作社,每一粒莲子从原材料的筛选到磨皮去芯,最后制成产品,都由我亲自把关验收。洗白莲,那是不能出现在我的工厂里!”

  自1997年从事湘莲行业至今,文建平秉着吃苦耐劳、敢闯敢做、诚信经营等精神,把企业越做越强。“搞企业必须要有诚信,不能发不义之财,产品必须要做到质量合格、价格合理。”为了提高产品质量,湖南莲美食品有限公司经过不懈努力,终于率先通过了ISO09001质量管体体系认证。

  2010年,公司的产品已经出口至香港和东南亚,且出口量占据了整个湘莲出口东南亚的80%。同年,受各方面影响,湘莲价格由3万元/吨暴涨至5万元/吨,在遭受近200万元的经济损失下,文建平毅然按时按量交货给买家,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同时,文建平还建立了完善的产品退货、换货制度和顾客满意度调查制度,主动征求顾客意见,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凭借严格的管理,企业赢得了商业机会和广大顾客的认可。因为消费者的信任,企业多次被评为“优秀供应商”。(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罗建)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