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琪: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肖琪,男,汉族,1962年121日出生,住易俗河镇城塘社区,湘潭银通物业湘江国际小区保安。 

  20178月423时许,县巡防大队队员李磊光、刘生花、伍刚强三人驾驶巡逻车巡逻至易俗河镇银杏北路湘江国际小区路段时,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形迹十分可疑,民警准备上前盘查,看到巡逻车驶近,该男子神色慌张,夺路逃跑,并从湘江国际小区东门进入逃窜至小区内,巡防队员紧追不舍并大声疾呼“抓住他,抓住他”。此时,正在湘江国际小区门口值班的保安肖琪同志看到该情况后,立即加入拦截嫌疑人的行列。巡防队员和肖琪一直从东门追至17l单元前,眼看离嫌疑人越来越近,肖琪不顾一切扑向嫌疑人,因用力过猛,摔倒在地面,造成腿部严重扭伤和擦伤,犯罪嫌疑人随后被巡防队员抓获。通过现场检查,巡防队员发现该男子驾驶的牌号为湘C25GG6小车停放在小区附近,后备箱内有大量被剪断的电缆线(后落实为易俗河镇飞羊路路灯的供电电缆线40余米),遂将其带回易俗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被抓获嫌疑人名叫赵某(男,29岁,花石镇人),经审讯后其交代了84日晚在飞羊路一路灯处将埋在地下的供电电缆线抽出剪断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决定授予肖琪“湘潭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奖励3000元。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