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一人入围“中国好人”后,湘潭县再有2人入围“湖南好人” 快来为她们投票吧!
发表时间:2018-06-0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经过前期的筛选、投票,6月5日,“湖南好人榜”5月榜单公布,湘潭县中医医院护士陈畅被评为“见义勇为”湖南好人。    

  图片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6月6日,“湖南好人”6月投票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了,湘潭县县人民医院儿科的护士盛艳(编号18)、湘潭县湘中建筑有限公司马嫩(编号25)分别入围“见义勇为”湖南好人和“诚实守信”湖南好人,欢迎您前来为他们投上宝贵的一票。

  投票方法: 

   方法一:关注“文明湖南”,点击“湖南好人”点赞评议,分别为“诚实守信”湖南好人马嫩和“见义勇为”湖南好人盛艳,投上宝贵的一票。   

  方法二:打开湖南文明网,点击“‘湖南好人’6月投票评选”分别为18号盛艳和25号马嫩进行投票。 

  

  图片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据悉,今年来,经县文明办推荐,目前我县已有傅义武、陈畅分别被评为4、5月份湖南好人,盛艳、马嫩分别入围6月“湖南好人”。同时陈畅已入围6月份“中国好人”,点赞评议活动已经启动,大家快一起来为她们投票吧。  

  中年男子心脏骤停 湘潭妈妈紧急施救 

  •  盛艳, 31岁,湘潭县人民医院儿科护士。 

      2017年1月15日下午,盛艳带着两岁多的女儿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某快餐店休息。看到窗外一处空地上突然聚满了人,凭着职业敏感,盛艳推测很可能是有人突发疾病,毅然将熟睡的孩子交给店内一位服务员后夺门而出。 

      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已经失去了意识。盛艳在一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先将男子的体位摆正,然后把人群疏散开,她毫不犹豫地跪在地上为男子进行徒手心肺复苏。复苏数轮后,男子有了呼吸。直到将其送上救护车,她才放心离开。

      

    诚信为本  弱女子撑起建筑王国
     

  •  

     马嫩,湘潭县谭家山镇高塘村人,现任湘潭县湘中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3年,马嫩父亲因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死亡,作为马家长女,当普通人还沉浸在父亲突然病故的悲伤之中时,她已化悲痛为力量,独自扛起了S313省道改造工程资金缺乏工期紧张的巨大担子;当辛劳者还沉醉在化倦解疲的梦乡之时,她已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工地200多个日夜,用辛勤的汗水确保工程如期如质完成;她不是一个天生的女汉子,但天生就承受着责任,她义无反顾地选择担当。 

      马嫩制定了“三条黄金法则”:凡经验收合格的工程,将建设方的拨款100%付给项目工程部,公司不克扣一分钱;凡是公司所进的建筑材料实行一月一结算;凡是公司承建工程,公司对工程质量负责到底。(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