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焊工:高温下与焊花相伴 用焊花点亮城市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高温下的坚守,用焊花点亮城市。(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有一群人常年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天天与焊花相伴,用焊花点亮着城市,他们就是——焊工。日前,记者来到湘潭市银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直击焊工在高温下的艰辛工作。  

  在湘潭市银汉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焊工章碧良正带着面罩焊接小管道。站在他旁边,记者能明显感觉到一股股热浪袭来,这热浪正是焊接产生的高温。20分钟不到,一旁的记者已经汗流浃背,直接操作焊枪的章碧良感受到的高温可想而知。

  “车间里的温度确实比较高,今天的任务就是把这些小管道全部焊完。”章师傅说,作为焊工每天要在车间里与高温较劲,在焊花的作用下,车间就像一个蒸笼一样。工作一小会儿汗水就会不停流淌,衣服裤子就会湿透。

  即便这样,他们还是坚持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焊接点,在他和同事心中,认真负责是作为一名优秀焊工必备的品质。

  像章碧良这样的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焊工,只是我们城市建设者的一个缩影,他们用朴实与耐心,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为城市建设作着奉献。(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何新闻 文银凤)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