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树林:与蜂为伴 带领村民酿造“甜蜜生活”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QQ??20181019143210 ??.jpg 

  养蜂大王彭树林。(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茶恩寺镇双花村的彭树林老人今年76岁,家有蜂箱60余口。四年来,他每天与蜂为伴,是远近闻名的养蜂大王,他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不忘带领附近村民共同酿造“甜蜜生活”。

  4年前,72岁的彭树林从城市回到老家,开始养蜂之路。经过4年时间的打拼摸索,他从开始的“一无所有”到现如今拥有60多口蜂箱,年产蜂蜜达2000余斤。

  彭树林养蜂取得成功之后,看到村里还有许多贫困家庭,就想着带领他们一起致富,于是他给15户贫困户送去蜂箱,教他们养蜂技巧,带领他们一起养蜂增收。 

  养蜂是一个技术活,并不是简单的把蜂箱摆好就可以了,还需要对蜂群进行细心照料。彭树林把他这几年的养蜂心得和村民们一一分享,定时到村民家进行技术指导。

  经过彭树林的精心指导,现在双花村养蜂产业已初现规模,还成立了养蜂合作社,每年年产蜂蜜5000余斤,创造经济收入25万余元。(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吴志勇)

责任编辑:吴文逸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