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风采》湘潭县女性创业者协会:引领农家女创业致富的“娘家”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QQ??20200309094820.jpg 

  谭家山镇香香家庭农场的村民正在为80多亩粉香芋苗覆膜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9日讯(记者 彭洁 杨建 实习 林可欣)湘潭县是农业大县,农业人口占全县人口的80%以上,如何找准切入点助力乡村振兴并服务广大农村妇女,深度挖掘女性创业者的专属力量,是社会关注的焦点。2017年4月,湘潭县女性创业者协会应运而生,成为引领全县农家女创业致富的“娘家”。 

  QQ??20200309094833.jpg 

  农场主刘花香也在田间忙碌

  QQ??20200309094845.jpg 

  县女性创业者协会会长彭水平(左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前来指导

  近日,湘潭县谭家山镇香香家庭农场的工作人员正在为80多亩粉香芋苗覆膜,为幼苗保温。这些幼苗是从福建引进的新品种,早在一个月前就播种了下去。由于缺少种植经验,农场主刘花香内心十分忐忑地向县女性创业者协会求助,协会会长彭水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前来指导种植。 

  

  农场负责人刘花香说:“ 我自己经验不是很足,我想问问梅雨季节的杀菌除虫工作怎么做。“

  QQ??20200309094850.jpg 

  刘花香认认真真记笔记

  刘花香专心致志地听着,并认认真真记了满满一页的笔记。她介绍说,自己回乡创业以来,一路上遇到了资金不足、产品滞销、技术缺乏等众多困难,每次,县女性创业者协会都会向她伸出援手,想方设法帮她度过难关。

  刘花香告诉记者:“资金困难就帮我争取贷款,我去年种的南瓜滞销就联系电商平台帮我销售,协会就像我的‘娘家人’一样 给了我很多帮助,也给了我走下去的勇气。”

  QQ??20200309095044.jpg 

  县女性创业者协会吸纳了来自全县237名创业女性加入

  自成立以来,县女性创业者协会共吸纳了来自全县从事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行业的237名创业女性加入,协会通过创业培训、政策支持、就业帮扶等方面服务广大农村妇女。每年选送一批农村姐妹到外地学习创业技能、营销策略等专业知识;并与银行、电子商务平台签订合作协议,累计为会员提供创业贷款4700万元;2019年,通过门店销售和微信平台宣传,累计帮会员销售农产品约300万元。

  QQ??20200309094936.jpg 

  县女性创业者协会会长彭水平

  湘潭县女性创业者协会会长彭水平介绍:“我们整个协会里面所有的会员,她们之间都没有分彼此,而且她们之间在微信里面互动的频率非常高,她们都是无私的,都是在互相地帮衬。”

  女性创业者有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她们种植、种养或手工制作的农产品由“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尴尬处境,渐渐走向了越来越广阔的市场,协会成为了她们最贴心的“娘家”。

  彭水平表示:“ 女性顶半边天,我们就把姐妹们单个的创业然后抱团,成立一个协会,用我们协会的力量,让她们在‘娘家’这个大家庭,在农村里面发挥我们一个巾帼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