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埠镇:提升妇女就业能力 举办育婴师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为提升射埠镇广大妇女的就业能力,有效解决下岗失业妇女就业难问题,镇总工会联合湘潭天英培训学校承办本次“一户一产业工人”免费育婴师培训班,来自各村的60名待业人员参加了学习。

  育婴师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工作。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育婴师成为非常紧缺职业。射埠镇积极规划,主动联合县总工会展开本次培训,帮助射埠镇部分无业妇女学得一些育婴知识,掌握育婴技能,提高她们就业竞争力。

  

  授课现场,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着笔记,来自霞湾村的陈大姐由衷说道:“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个难得的免费育婴师培训机会,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争取顺利拿到职业资格证书,提高技能,提高收入,改善自己的生活。”

  据悉,此次育婴师职业技能培训为期7天,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大块。专业老师运用PPT等影像资料从育婴师的职业道德、婴幼儿基础知识、日常生活照料与护理、安全工作常识以及相关法律等方面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授课培训并对育婴技能及实践操作现场教学。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考试,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专业技术从业证书。同时,对获得证书资格的学员统一登记造册,提供就业信息,实现劳动力与市场的快速对接。(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肖佩)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