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镇:多措并举“点靓”乡村厕所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头上蚊蝇飞舞,脚下污水横流,匆匆而来,立马掩鼻而走,大概是许多人对农村厕所的深刻印象。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当下,掀起一场农村人居环境革命就势在必行。今年来,石鼓镇党委、政府以“三改”工程为重点,多措并举,在16个行政村强力推动农村厨房、厕所、畜禽圈舍提质升级,目前,完成3378个旱厕改造,农村改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一抓到底。发动镇村干部开展改厕普查工作,对农厕现状、有改厕意愿的农村常住人口户数进行了全面统计,制定了科学办法,分阶段性目标进行推进。

  二是技术突破,示范影响。在施工过程中,对出现的厕具冲水量不足、地下水量大等问题,技术人员及时跟进解决,提供有力技术支撑。通过铜梁村、高家坪村“美丽屋场” 的建设,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

  三是加大宣传,广泛动员。组织参观改厕示范点,展示改厕治污效果,让群众直观了解到改厕的好处,形成“硬广告”,同时采取微信、村村响广播、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改厕的作用,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形成“软广告”,从而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据悉,该镇将积极响应“厕所革命”,持续发力,为广大群众打造文明、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谢伟)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