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俗河镇:推行河长制 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近日,易俗河镇开展河长巡河行动,就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涓水京竹堤段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当天,由该镇河长带队开展巡河行动。在巡查过程中,该镇河长发现涓水京竹堤段岸上有成堆建筑垃圾,严重污染了水域环境,于是积极部署,安排工作人员处理此事。工作人员出动挖机一台,历时两天,全面清理了垃圾,有效地防治水污染。

  据悉,该镇于11月10日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积极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行河长制。一是建立工作机制。镇村级河长要按照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巡河行动,确保实现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开展日常督查、专项督查和重点督查,确保工作落实。二是严格考核问责。建立河长制工作考核奖罚制度,以水质水量监测、水域岸线管理、河湖生态环境保护等为主要考核指标,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设置警示标志、设立河长公示牌、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等方式增强社会各界保护河湖生态意识,营造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大力推行河长制,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镇域河湖健康生命。(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谭琼 龙素丰)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