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湖桥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提升第三产业品质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云湖桥镇是晚清国学大师王闿运的故里,地处湘潭县域西北,邻接湘潭市、湘乡市、韶山市、宁乡县,是周边市县了解湘潭县的重要窗口乡镇之一。镇域辖区内有320国道和330省道及上瑞高速、潭韶高速公路纵横相穿,北接伟人故里韶山、花明楼,南通元帅故里乌石,西临生态旅游圣地水府庙,处在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线路的交汇处。

  据悉,经过近几年发展,该镇目前基本形成以“320国道--韶茶干线--S330文化旅游经济带”为三条边的三角形旅游带,其中云湖古桥(湘绮楼遗址、云湖老街、云湖天河、韶河生态公司),源博园生态农庄(国家级五星生态农庄)、行寅贤农业生态公司,七里铺镇区湘绮文化产业园为三个顶点。三个顶点中“湘绮楼遗址”重建、“七里铺镇区湘绮文化产业园”项目等待建设。湘绮文化产业园位于镇区七里铺小城镇区,目前处于规划分步实施阶段,作为S330经济带的起点。

  该镇分管负责人表示,“对全域旅游的发展,我们的总体设想是:依托文化名人、交通区位优势,激发民俗文化、中华诗乡发展潜力,有效整合工农业资源,建设文化底蕴深厚、现代环保型特色旅游乡镇。”(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胡顺 王拥军)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