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嘉桥镇:退耕还湿新变化 群众纷纷来打“call”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点赞寻笔港新变化》。(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一湖四水楚江天,九派污流化碧泉。两退两还新举措,一带一路史无前。涟水滩涂怀旧事,寻笔港上览新奇。乾隆若有中国梦,神州岂肯落外夷。”在见证寻笔港变迁之后,近日,杨嘉桥镇华东村张铁球、金蛟村张厚裕二位七旬老人选择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为寻笔港退耕还湿试点工程“打call”。

  据悉,两位老人献上的这首《点赞寻笔港新变化》(七律)长1米、宽0.6米,由张铁球老人创作、张厚裕老人书写,全诗通过用典、对比、直抒胸臆等多种手法展现了对寻笔港退耕还湿举措的赞颂之情。

  “自寻笔港在60年代初由湿地被改为农田后,由于长年浸水,‘十年九不收’成常态,农田也逐渐荒芜,鲜有人烟。在退耕还湿试点工程实施以后,寻笔港终于恢复旧貌、变得更美观了,净水功能也得以充分发挥。”谈及寻笔港,两位老人不禁感慨万千,他们建议,寻笔港湿地未来还可结合镇黑山庙景区、烈雁金河、羊鹿茶厂等形成集中连片的生态观光休闲地,为人们提供一个宜居宜乐的好去处!(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张倩)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