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俗河镇: 力通下水道“肠梗塞” 还居民洁净环境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清理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城市下水道如同人的肠胃,堵塞严重时可能导致城市“病变”,老旧小区由于客观条件限制,加之建设时配套设施落后,大部分时间路面坑洼不平、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随着气温升高,恶臭气味飘散开来,沿街商户及周边居民苦不堪言,近日,易俗河镇规划站便接到多位居民投诉。

  为了缓解下水道出现“高血脂”,应对即将到来的春季汛期,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易俗河镇规划站迅速行动,开展了一场下水道、化粪池“健康”大检查,组织专业人员对百花市场、金牛小区、瓦屋湾社区、梧桐小区、棉织厂等12个老旧小区的下水管网进行拉网式“清肠”,积极清运垃圾,不留卫生死角。

  在清理现场,疏捞师傅“全副武装”地弓着腰,用短柄铁锹一点一点铲挖管内污泥,污水鼓着黑色的气泡,阵阵恶臭从洞口飘来,令人作呕。每装满一个篓子,另一个师傅便将篓子拉上来倒掉,再放另一个下去,如此循环反复,近3小时就装满了整整一车。

  “有的地方都能找出衣服、枕头这些东西,还有的是一些大石头块、还有各种各样的塑料袋。”规划站工作人员希望居民不要随意往管道内扔垃圾,现在对下水道进行清理,能发现这些杂物还是好的,要是堵住了,到了下大雨的时候就非常麻烦了。

  据悉,下水道疏通工作仍在紧张的施工中,目前,已疏通改造下水20余处,清理化粪池留泥井20余处,清理明沟100余米,更换明沟盖板50余米。此项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城区环境质量。(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余伍洋 欧阳赞)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