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潭镇:百年老树移栽 守望石潭记忆
发表时间:2018-04-0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老榆树移栽前。(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老榆树移栽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一、二、三,拉;一、二、三,拉……”经过一次次的牵拉,一棵横倒在地上的古榆树慢慢地“立”了起来。4月7日下午,石潭镇横街居委会的居民自发移栽被盗伐的百年榆树。

  据了解,石潭镇横街的这棵榆树已有100多年树龄了,见证了村里几代人的成长和近些年的变化,现今村里的不少老人对此树的感情颇深。2018年年初,几位不法分子趁村民不注意,将此树伐倒、企图倒卖,在被村民发现之后,老榆树才幸免于难,此后一直倒放在后湖边上。经多次商量,十几位横街居民在清明节期间成功地将其移栽。

  “这棵榆树在村子里生长了100多年啦,是我们几代石潭人的记忆,我们舍不得让它就这么死掉。”一位在场的村民激动地说道。(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李巧玲)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