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厕所革命” 让美丽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发表时间:2019-06-1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121.jpg 

  改造后的厕所(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0909.jpg 

  “厕所革命”让美丽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2019年,我县要改造12172座农村户厕无害化卫生厕所,让美丽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中路铺镇柳桥村村民唐友纯家前些日子刚完成厕所改造,改造后的厕所配有节水器,粪便被水冲到屋外一个一体式三格化粪池,屋里屋外没有一丝异味。唐友纯对此很是满意:“以前的厕所外面有臭味,还有蛆,现在连蚊子都没有,封闭性很好。”

  唐友纯介绍说,她家以前是旱厕,又脏又臭。后来房子装修,室内厕所贴了瓷砖,改成了水冲式,如厕环境好了不少,但粪坑还是“敞口子”的,苍蝇乱飞,气味也很重。如今,用上了无害化卫生厕所,一家人赞不绝口,忍不住向亲朋好友做起了“改厕”的思想工作。这不,她姑父家亲眼见到了改造后的厕所,也决心进行厕所改造。

  近两年,我县积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2018年,全县新建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11369座,有效缓解群众“如厕难”问题。按照《湘潭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今年我县将消除50%以上的旱厕,目前任务已下达各乡镇约2.5万座,2019年我县将改造12172座农村户厕无害化卫生厕所,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县农业农村局新农村办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下,联合卫健和农业部门的力量,重点做好严格质量监管,加强宣传发动,加强质量监督和巡查,严格落实质量检查验收等工作,确保这项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如期如质地圆满完成。”(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