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乡荷花盛放 暑期乡村旅游首选
发表时间:2019-07-2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锦石乡“相约荷花季·快乐在传递”第一届“荷花节”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盛开的荷花(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眼下,莲乡各地荷花盛开,正是赏荷的最佳时节,也是暑期乡村旅游的首选。

  在锦石乡文佳村,1000余亩荷花争艳绽放,7月20日,该村举办了“相约荷花季·快乐在传递”第一届“荷花节”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慕名而来。

  一群身着旗袍的女子,撑着油纸伞,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在荷田小道上,由锦石乡旗袍爱好者带来的《古韵荷花情·风采旗袍秀》节目拉开了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由湘潭县文军湘莲有限公司、湘潭县文佳供销惠农服务有限分司主办,旨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向游客全方位展现乡村旅游的魅力,同时,以荷为媒,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湘潭县文军湘莲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文军表示,明年,计划在旁边村镇养龙虾,把种植与养殖相结合,促进乡村振兴,以莲子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罗汉山下,白莲、粉莲、红莲竞相开放,当天,花石镇罗汉村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体验,活动还安排了汉服表演和现场采摘莲蓬等活动。

  游客王玲:”在朋友圈听说这里有活动,我就过来了,看完节目以后,感觉氛围很好,而且我觉得以后会做得越来越好。“

  花石镇罗汉村总支书记彭海勇说:”此次活动主要是想展示乡村美好文化生活,结合乡村旅游,带动农家餐饮、乡村民宿、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

  近年来,花石镇以湘莲文化为底色和基调,充分依托山水塑形、绿韵做裳,搭建文化交流、旅游推介、经贸招商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这其中,罗汉村人文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村内汉城桥地处十八罗汉山景区,风景秀丽,群山环抱。正值七月,罗汉山下,满山谷的湘莲花开,汉城桥历史悠久,小桥流水,浪漫田园风光,让来到此处的游客们流连忘返。(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