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水乡:“取经”同心创建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同福村同心创建座谈交流(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为学习典型经验,加强乡镇交流,提升同心创建工作水平,10月15号上午,分水乡宣传统战委员率分水村总支部书记、驻村帮扶队成员赴杨嘉桥镇考察取经,进一步夯实同心创建工作基础,更好发挥统战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势作用。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杨嘉桥镇同福村、金洪村进行实地参观,认真看规划,听介绍,比品牌,详细了解两地同心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在同福村,该村党总支书记从思想、阵地、制度化、项目等方面相继介绍了同心创建的思路,经验做法,镇村高度重视党外人士在村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挖掘统战资源,通过举办“乡贤会”等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参与村庄建设,将乡贤参与乡村治理、非公人士参与乡村建设、新阶层人士参与社会公益有机统一起来,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考察学习结束后,分水乡统战委员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把好的做法带回去,切合实际,深入借鉴同福村、金洪村“同心美丽乡村”创建的先进工作经验,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对照时间表、任务图加快实施,要创出分水特色,打造分水品牌。(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