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镇:多措并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19-10-1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666.jpg 

  清洗商户门前死角(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555.jpg 

  公路沿线设立绿篱(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河口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创文创卫检查。

  多点开花,清除卫生死角。增加环卫工人数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大扫除,同时分区域进行清洁保护,每一个环卫工人都在自己的分区内做到“有必清、清必净”;安排多台洒水车冲洗主干道及周围路面,对部分烧烤店门口由于积污已久、难以冲刷的污渍,先撒上洗衣粉再用钢刷彻底清除。清理每一个死角、每一处污渍,真正将环境整治落到实处。

  全线绿化,打造美丽公路。根据实际情况,对辖区内的省县道进行了绿化,因地制宜栽种不同的植被,设立绿篱,既起到保护的作用,又提升视觉效果,进一步美化道路,将其打造成为“绿色之路”。同时,由镇、村干部以及志愿者组成“创文创卫志愿服务队”,分路段负责,每天在负责路段内巡逻,劝导沿线商铺规范经营,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维护公路环境卫生。

  面上联点,形成长效常态。构建镇、村联动工作格局,共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由党员率先开展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等整治项目,通过实实在在的效果激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严格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制定整治清单,明确整治任务。定期召开工作总结推进会,梳理当前整治进度,听取开展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探讨解决方案;选派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富有拼搏奉献精神的中层干部驻村指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