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林业局:“送绿”入村 为美丽乡村增绿添彩
发表时间:2020-03-1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1583911411(1).png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11日讯(记者 张学 林可欣)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年来,湘潭县林业局高标准做好村庄绿化规划,加快推进乡村绿化美化进程,免费为部分乡镇、村送去了一批批油茶苗和果树苗,激发广大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热情,为美丽乡村增绿添彩。

  

  “种下了这些果树苗,我会把它栽好、管理好,等它们长大了,我家附近环境也更美好了,以后还能吃上自家树上的沙田柚了。”3月10日,锦石乡清塘村村民冯永红在自家园子里种上了县林业局送来的沙田柚树苗,脸上笑开了花。县林业局还将组织人员对相关乡镇行政村进行走访,检查苗木栽植情况并提供技术指导。

  今年以来,湘潭县林业局广泛开展村边、路边、水边等“五边”绿化,连续在青山桥、花石、杨嘉桥、锦石等乡镇持续开展造绿、送绿行动,由政府免费提供黄桃、沙田柚、砂糖桔、板栗、沃柑等果树苗木以及油茶苗,发动群众义务投工投劳,在房前屋后、空坪隙地、乡村道路植树绿化,充分发挥人民群众造绿复绿主体作用,在美化村庄环境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促进村民增收。截至目前,湘潭县林业局已送出造林、绿化、果树苗木共计5万余株。

  同时,县林业局还加大生态修复力度,实施受污染耕地退耕还林工程和民生林业工程,对退化林进行提质改造,指导扶持林农栽植油茶、珍贵树种等林业经济产业,全力推进林业扶贫工作,坚持适地适树,多树种搭配,多色彩相结合,打造“秀美村庄”示范。(完)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