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家园,美化环境 花石镇开展“万人大清扫”村庄清洁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1.jpg 

  党建引领“万人大清扫”村庄清洁行动

  3.jpg 

  清沟渠

  4.jpg 

  清房前屋后、街头巷尾

  红网湘潭县分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胡雅淇)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花石镇的山野田间、房间屋后已是一片大好春景。随着疫情形势稳定向好,花石镇企业复工、春耕生产正逐渐步入正轨。花石镇结合疫情防控以党建引领开展了一次“万人大清扫”村庄清洁行动,由机关干部、党员职工、各村(社区)群众组成的志愿者深入到办公场所、村道窄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塘沟渠等区域,开展全面彻底的卫生清洁、清扫、清运、消毒活动,共同打造洁净靓丽的农村人居好环境。

  “今年,我村将精准扶贫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村上的5个专职保洁员全部是贫困户。目前我们正在试点有偿保洁制,向每户收取卫生保洁费用将全部发放给保洁员,一方面充分调动保洁员的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解决群众垃圾清运难题。相信今年我们村的环境卫生会有一个大的提升……”花石村支书胡光良高兴地说到。

  此次活动共有超过1万人参加,清理沟渠40余公里、垃圾15吨、卫生死角350余处、河塘20处,发放垃圾桶180个。下一步,花石镇将着力开展垃圾分类、粪污资源化利用、污水防治、生活垃圾收费试点示范工作,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模式。(完)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