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小学开展六大校园职业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做烧麦。(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日前,在云龙小学食堂的食品加工间里,一排学生正利用课余时间向包点加工的师傅学习做烧麦。他们身着统一的“工作服”,头戴统一的帽子,严格按照食堂加工食品的消毒程序进行。

  孩子们一边听师傅的讲解示范,一边自己动起手来,有板有眼。这是他们在学校少队的组织下,进行“主厨助理”的职业体验活动。在活动前,学校对孩子先进行了培训,使大家了解活动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活动中,老师和食堂工作人员在旁边指导,熟悉之后孩子们完全可以独立完成,像模像样。

  参加体验的孩子说:“如果不是学校给我们这样锻炼的机会,我们很难了解到我们平时吃的食品是怎样做出来的,以后我们一定要尊重和珍惜食堂师傅们的劳动成果。”

  据悉,云龙小学为学生开发出六大校园职业体验活动:主厨助理——体验食堂师傅的工作,让学生体验制作包子、烧卖、饺子等不同食品,参与到各种食材的加工过程中去;校园巡警——体验安全值岗老师的工作,在校园内各个地方巡视,杜绝奔跑等不安全行为的发生;校园美容师——体验保洁阿姨的工作,懂得爱护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文明监督员——监督学生中不文明的现象并且能够及时提醒指出,并督促改正;金牌摄影师——体验摄影老师的工作,为学校的活动拍照、摄像,留下精彩瞬间。

  某家长表示,现在的孩子缺乏对劳动者和劳动过程的认知了解,学校这样的活动开展得有意义、有效果,让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思在其中,受益终身。(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马意)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