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小学在“雷锋杯”全国校园剪纸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日前,在“雷锋杯”全国校园剪纸邀请赛暨公益广告作品征集颁奖典礼上,我县市级非遗传承基地——云龙实验小学的参赛师生战果颇丰,荣获一等奖5名,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

  “雷锋杯”全国校园剪纸邀请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长沙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主办,自今年五月份启动后,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作品三千余件。经初评、复评、终评,我县云龙实验小学学生的剪纸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喜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1名;论文作品分别获一等奖、三等奖各1名。

  其中,该校谭雅静、杨淑婷、张煜涵、陈柏龙同学的剪纸作品《喜迎十九大》《学习雷锋》《公交新风》《向雷锋同志学习》荣获一等奖,欧阳妤彦同学的剪纸作品《雷锋精神万代传》荣获二等奖;陈聪祥、唐娜同学的《睹物思形剪动物》《民间剪纸走进小学校园》分别荣获论文评选一等奖、三等奖。同时,云龙实验小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县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源远流长。为保护和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县文旅体局不断创新形式,加强阵地建设,积极联合教育等部门开展各类 “非遗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龙蓉)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