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敬学校迎来“非遗文化·皮影”艺术盛宴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表演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皮影。(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12月18日上午,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皮影展演团为湘潭子敬学校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非遗文化·皮影”艺术盛宴。

  皮影戏经典曲目《火焰山》,以其精彩的故事情节、诙谐的人物形象深深将孩子们吸引,尤其当皮影“变身”现代舞台剧角色从“幕后”走向台前,更是惊艳了孩子们的双眼。

  孩子们走到幕后才知道,灯光下形态各异、神气活现的人物,飞天入地、隐形变身等丰富的变化,全凭艺术家们双双巧手的操纵与配合。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对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李新田 欧琳)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