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头中学:诵读经典诗文 弘扬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18-03-2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全校学生齐诵经典。(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内蕴丰富多彩。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化和道德素质,近日,排头中学积极开展诵读经典活动。全校学生聚集在操场上,排着整齐的队伍,齐声朗诵经典作品。孩子们根据对诗歌的理解和感悟,或舒缓婉转,或慷慨激昂,将对诗歌的理解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悉,为抓好传统文化教育,排头中学在颂读《弟子规》的基础上,还自编了校本教材《经典诵读》, 读本摘选了很多经典诗文,编为惜时、修身、励志、爱国、未来五个篇目。(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刘兰芳)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