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多措并举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9.jpg 

  尊重、爱护国旗(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99999999.jpg 

  学唱国歌(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红网湘潭县分站12月5日讯(记者 杨建 彭洁)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继续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着力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水平、精神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创新实践能力,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99.jpg 

  向国旗敬礼(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早晨7点30分,嘹亮的国歌声在天易贵竹学校准时奏响,校园里,校门外,同学们无论在做什么事情,一听到国歌声都会驻足,面向国旗的方向肃立、轻唱国歌。

  一位学生家长介绍说:“这个时候,孩子还没有到校门口,可能还是在马路边上,他们就已经站得很直。”

  天易贵竹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是我们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我们天易贵竹学校就引领孩子每天在国歌声中肃然面向国旗的方向行队礼、行注目礼,引导孩子们热爱祖国。”

  

99999.jpg

(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爱国主义教育只是我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一部分,近年来,我县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积极打造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品牌,组织“清明祭英烈”、“向国旗敬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劳动美”等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并通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努力在校园营造学习美德少年、崇尚美德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学校主阵地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经过三年的持续推进,我县实现了全县中小学文明校园创建活动100%覆盖的目标,成功创建1所省级文明标兵校园,11所市级文明校园,56所县级文明校园。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营造的浓厚思想道德教育氛围让孩子们耳濡目染,渐渐将思想道德文明根植于心,文明礼仪也在学生中蔚然成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已成为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