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一”活动让中小学生“宅”出精彩假期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4.jpg 

  

  2.jpg 

  7.jpg 

  1581926140(1).jpg 

  

  6.jpg 

  湘潭县积极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十个一”活动

  红网湘潭县分站2月17日讯(作者 黄旭术 胡铝)受疫情影响假期延长,我县积极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十个一”活动,让学生们的假期“宅”得充实且有意义。

  亲子篮球、开合跳、仰卧起坐……湘潭子敬学校的瑜溶、瑜靖两姐妹每天都要和爸爸开展一小时的体育锻炼,妈妈则不忘用手机拍视频,记录下孩子成长的点滴和家庭的温馨画面。在学校的组织引导下,“宅”在家的孩子们通过这样的小活动,合理安排假期,交替开展学习、娱乐、健身、劳动等活动。

  “十个一”活动引导孩子们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做一次家务、练字一课时,在假期中阅读一本中国传统文化书籍、观看一部优秀国产影片、写一篇“当灾难降临时,我该怎么办”的主题征文、创作一幅“童心共绘 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观看一次防控新冠肺炎的科普讲座、写一封“加油信”或者“感谢信”、录制一段“抗击新冠肺炎”为主的微视频。(完)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