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红军小学:别样的升旗仪式 点燃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一场充满仪式感的升旗仪式在湘潭县乌石镇彭德怀红军小学操场举行。

  图片1.jpg 

  参加升旗仪式的学校老师、身着小红军服的学生和派出所民警。

  早上8时,三名护旗手整理着装,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庄重地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伴随着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在学校上空高高飘扬。台下的老师、身着小红军服的学生们和派出所的民警们,一个个饱含深情,高唱国歌,向国旗行礼。

  图片1.jpg 

  由三位退役军人担任旗手和护旗手。

  据了解,乌石派出所与彭德怀红军小学比邻。平时,该校师生与民警的关系就很融洽。 “六一”前夕,民警们开始计划着怎样给孩子们过一个又开心又有意义的节日,于是联合学校一起策划了这场特别的升旗仪式。民警们特意邀清了三位退役军人来担任旗手和护旗手。

  图片3.jpg 

  升旗仪式现场。 

  参加升旗仪式的三位退役军人中, 90后的周享是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的退役军人,他告诉记者,他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所以接到邀请后,他第一时间就欣然接受了。他说,重新穿上这身服装参加升旗仪式,自己也感觉到热血沸腾。

  仪式结束后,周享还为该校国旗班的孩子们简单作了《国旗法》的相关知识普及,现场示范升旗的标准姿势并讲解动作要领。周享说,要真正做到动作标准、规范,需要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小朋友们还很难做到,但他希望自己的讲解和示范,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升旗仪式是庄严神圣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对祖国对国旗充满敬畏之情。(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记者 左璆)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