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县政务服务中心:壮大志愿服务队伍 助力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7-08-0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文明形象,近日,县政务服务中心着力加大力度建设政务大厅志愿者服务站点,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助力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工作。

 

 

 

      正值暑假期间,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招募站结合暑期学生具有参与社会实践的现实需求,定向招募了一批有意向、有激情、有能力的志愿者加入政务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接受了简要的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了解并熟悉政务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后,志愿者们就佩戴着“湘潭县政务服务中心文明劝导志愿者”的绶带上岗了。在文明劝导和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主要负责宣讲文明礼貌、协助维持受理大厅秩序及照顾老弱病残母婴群众等。针对天气炎热、酷暑难耐的情况,志愿者们还贴心地指引前来大厅办事的群众们根据需要享用大厅提供的各种其他消暑、应急与便民服务。

 

 

 

      “看到穿红色小马甲、戴着红色袖章的志愿者们,我这心里就很踏实。有他们的指引,来政务大厅办事就更加便捷省时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对大厅志愿者们提供的服务纷纷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政务中心从完善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和自身能力等方面不断规范志愿者服务站点建设等,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推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努力。(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通讯员 陈敏君)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iangtan@xiangt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