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中心来我县督导ECD项目
发表时间:2017-10-24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23日上午,联合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中心有关负责人来我县,就ECD——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开展督导。省妇联相关负责人、县政协副主席何晓春参加活动。

  督导活动中,联合国儿基会、中国儿童中心一行人来到ECD项目试点地河口镇白米村。在该村的亲子游戏室里,孩子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陪同下,愉快地做着游戏。志愿者们利用各种教具,帮助孩子们认识不同的形状,练习手部精细动作。科学完整的课程设置、有序的组织实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ECD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项目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全国妇联针对0-3岁儿童联合开展的一项公益事业。2013年在湘潭县10个村试点实施。三年多来,我县积极探索适合农村地区的儿童早期发展社区家庭支持模式,全县10个项目试点村服务家长、儿童1.8万余人次。

  在实地考察和督导的过程中,联合国儿基会和中国儿童中心的专家对我县在ECD项目上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湘潭县在人员培训管理、场地设置、制度规范等方面都做得很好,很多地方值得其他试点学习和借鉴。(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周赛男)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