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携手迅达集团开展重阳节扶贫帮困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7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县妇联机关党支部携手迅达集团党委共度“敬老爱幼”主题党日。(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10月26日上午,泓嘉大酒店十楼多功能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200多名失依儿童的监护人齐聚一堂,参加迅达集团重阳节扶贫帮困活动。同时,县妇联机关党支部和迅达集团党委的部分党员也在这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充满爱的主题党日。县委副书记周艳希参加活动。

  重阳节前夕,迅达集团委托县妇联对全县的失依儿童进行摸底,根据调查核实确定了226名贫困失依儿童。这些孩子大多是父亲意外身故、智障、因病因灾失去劳动能力,母亲改嫁或是出走,杳无音讯,只能与年迈的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亲人相依为命,生活较为窘迫。

  主题党日活动中,迅达集团宝莲慈善基金会现场给失依儿童每人发放救助金1200元,鼓励孩子们快乐成长;为13名荣获“三好学生”称号的失依儿童颁发奖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到场的失依儿童家庭的老人每人发放礼品一份,祝福他们重阳节快乐。

  活动中,县委副书记周艳希对迅达集团宝莲慈善基金会的义举表示了赞赏与感谢。她希望,受助家庭能正视眼前困难,保重好身体,教育好孩子,不辜负捐赠者的一片爱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建立起全覆盖、零遗漏、不重复、不错位的帮扶长效机制;各级妇联要坚持物质助困和精神助困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扶贫帮困工作实效。同时,她也号召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能够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为营造更美好更温暖的社会,奉献出一份力量。

  活动当天,共发放失依儿童救助金27.12万元,发放三好学生奖金0.26万元,发放重阳节礼品260份,为失依儿童家庭送去了关怀和爱,赢得了广泛赞誉。(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贺帆 通讯员 周意群)

责任编辑:肖凯龙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