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 我县喜获六项殊荣
发表时间:2017-12-20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日前,2017年“欢乐潇湘”湖南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优秀文艺团队(单位)、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名单出炉,我县荣获六项殊荣。其中,唢呐合奏《双采莲》和情景剧《危机三小时》分别荣获决赛三等奖。

  “欢乐潇湘”是全省一项重要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充分体现群众性、公益性、普惠性。因其参与的零门槛,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爱与追捧。我县着力将此项活动打造成文化为民、惠民、乐民的群众文艺活动。县文旅体局作为执行单位,全力强化组织力度,对各乡镇参演节目悉心指导,确保全县“欢乐潇湘 ”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的顺利开展。

  《双采莲》为我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石鼓·青山唢呐”的代表作品之一,具有极其浓厚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代表湘潭地区参加“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展演。情景剧《危机三小时》以今年我县石潭镇抗洪抢险真人真事为背景,展现了莲乡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不畏艰险、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此外,湘潭县文化馆获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文艺单位;湘潭县唢呐艺术团获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优秀文艺团队;向日辉同志获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组织工作先进个人;谭美同志获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宣传报道先进个人。(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龙蓉)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