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湖桥镇:在全县率先实行路长制
发表时间:2018-05-1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5月10日,云湖桥镇在镇域内三段公路320国道、330省道、020县道率先实行“路长制”。“路长制”的实施,是为了巩固该镇对农民街马路市场、史家坳马路市场的三次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深入推进道路安全隐患整治、道路两侧拆违控违工作、改善道路两侧环境卫生等方面全方位综合治理,解决在节假日期间道路拥堵等问题。

  为落实云湖桥镇“路长制”的实施,该镇党委、政府在镇域范围内3个路段设立“路长”,由党政负责人担任“路长”,各路段“路长制”成员共计60人。“路长”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责任路段“路长制”工作的调度、推进、协调;主动联系相关部门,统筹解决责任路段的突出难点问题;缓解责任路段的交通拥堵、交通安全事故,确保道路畅通;确保道路两侧无违章建筑,做好道路两侧控违工作;确保道路两侧无占道经营情况,负责取缔马路市场工作。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路长制的实施,是云湖桥镇在探索马路市场整治工作、道路交通安全治理长效机制的一次大胆尝试,为全面取缔该镇马路市场、确保节假日交通畅通提供了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通讯员 冯曙)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