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CALL新石鼓:“送戏下乡”到山村 文化惠民显初心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活动现场,深情的演唱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村民们在聚精会神的观看。(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5月15日,初夏,阳光甚好,微风吹拂。秀美昌山脚下的将军村文化广场,早已人潮涌动。300余名村民怀着喜悦的心情,迎来了由湘潭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和石鼓镇人民政府举办的“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戏曲来到家门口,湘潭市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一个多小时精彩的演出让大家大呼过瘾,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顷刻间千秋事业,方寸地万里江山;三五步行遍天下,六七人百万雄兵。”演出现场,花鼓戏《喜荣归》伴随着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演员们专业的动作让观众交口称赞,妙趣横生的剧情让观众们时常开怀大笑。而很“接地气”的《假报喜》则让村民们笑出了泪花,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真正让群众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给百姓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这次送戏活动能来到我们村,是我们村的一件大喜事、大好事!党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好,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多姿多彩!”将军村党总支书记朱明林说。

  据悉,“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是推动农村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环。目前,石鼓镇正通过积极推进民间艺术发展,不断让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覆盖全镇乡村,有力地促进了文化繁荣发展,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谢伟)

责任编辑:李辉军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