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镇:讲党课凝心聚力 启“殡葬改革”序幕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将军村讲党课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为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提振党员精神,强化新时代下农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2日,石鼓镇相关负责人来到将军村,给在村的105名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如何争做新时期的农村党员”的党课,深入浅出的讲授,平实而又深刻的言辞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党课在振奋人心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讲人首先对当前农村党员素质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着重从宗旨观念淡化、纪律观念淡化、党员意识淡化、能力不适应四个方面展开审视和解剖。强调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尊崇党章,在“四讲四有”的标准上,要始终坚守信念、牢记身份、担当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鼓励广大农村党员要勇做时代先锋者,当好基层参谋长,成为群众贴心人。

  同时,党课还对接当前重点工作“殡葬改革”,表明“殡葬改革”工作的难点在农村,关键看党员,重点是执行,强调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抵制丧葬陋俗,推动文明新风。最后,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并签订相关承诺书。

  据悉,该镇党委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断丰富“党课+”、“主题党日+”等内容形式,持续发力党支部“五化建设”,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谢伟)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