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潭镇:群众有所呼 政府有所应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更换下水井盖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5月下旬,一场雷雨过后的南区街道上,雨水尚未完全干透,石潭镇规建站的干部们就走上了街头,开始在路边检查着下水井盖,这是石潭镇第二次镇区基础设施专项检查。

  石潭镇作为全国重点镇、商贸重镇,多年的商贸经济发展为城镇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镇区面积逐渐扩大达9平方公里,镇区人口有3万余人,城镇化进程逐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也在这一系列的城镇化过程中,得到巩固和完善,始终位于全县前列。2017年,先后完工的多项镇区建设项目,如云回线提质改造、镇区净化、拆违控危等,进一步提升了镇区公共基础服务水平。但是,伴随着人口的增加、车辆的增多,一些年久失修的基础设施如道路、雨水井盖等使用出现故障,给居民生活带来了不变。

  “石潭镇区面积大、人口数量多、使用频率高,一些设施不可避免地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比如,路灯线路老化、井盖堵塞等。”石潭镇规建站站长曾洪波介绍道。

  据悉,自4月中旬接到群众反映“镇区基础设施有待完善”以来,石潭镇相关负责人组织规建站、交管办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花费了近半个月的时间进行全面摸清,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修缮资金。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30余处雨水井盖的修缮工作、20余盏路灯的维护。

  “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行动,让当地百姓们看到我们政府干部切实在做好事、做实事,为人民服务。”曾洪波补充道。

  据悉,下一步,石潭镇将建立健全群众反映和上报诉求机制,畅通干群交流渠道,更好地提升石潭镇政府为民服务水平。(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李巧玲)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