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送戏进村助推乡风文明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7月5日晚,湘潭县杨嘉桥镇金福村村民被一场文艺演出所吸引。这场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牵头承办,着力宣传文明新风、禁毒知识等。

  当晚,舞蹈、小品、花鼓戏等13个节目轮番上演。快板《好字歌》道出了美好生活及和谐社会,小品《悔恨的泪》融入了禁毒教育,旨在助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有奖答题环节内容涉及党建、创卫、禁毒等知识,呼吁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这场演出吸引了当地近600名群众观看,市总工会机关干部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让群众对识毒、防毒、拒毒有了更深的理解。

  金福村是市总工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对口联系点,现有一名机关干部在该村担任农业农村基本现代化帮助队队长、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前期,市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到金福村开展“干群一家亲 党群心连心”结对帮扶活动,了解到村民在精神文化生活方面有较强烈的需求。为此,市总工会结合全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等相关工作,组织开展这场送戏进村活动。活动不仅给村民们带来了欢乐,更通过艺术形式展现了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树立向上向好社会新风气的决心,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稿源:湘潭日报社全媒体  记者 谷桔)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