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创新惩处思路获好评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针对“中国式过马路”交通陋习和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湘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三创一治”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和“文明交通示范路口”创建工作,创新教育处罚思路,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为主,要求他们通过抄写法规、观看宣传展板、开展文明劝导、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等形式,配合罚款、记分处罚进行综合管理,收到了违法当事人和过往群众的好评。

  看到交警执勤人员现场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一对一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周围群众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教育处罚既可以让违法驾驶人真正学习掌握交通安全知识,也能给过往驾驶人起到警示作用。 执勤交警也表示,今后除了学习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上的知识、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宣教方式外,还将采取组织违法驾驶人开展文明劝导、在朋友圈发检讨书集赞等方式加强对交通违法当事人的宣传教育,确保交通秩序明显好转。76日早高峰时段,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起,劝导、教育28人。(稿源:湘潭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