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俗河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牛头岭社区宣传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瓦屋湾社区宣传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食品放心消费环境,7月29日,易俗河镇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了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购买食品时一要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二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饭前便后要洗手,生食熟食要分开,烧煮食物要烧熟煮透。”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赶集的群众派发食品安全宣传单和宣传画,一边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以及相应的法律法规,现场教群众如何辨别真假食品,解答群众咨询,引导广大群众注意饮食卫生,增强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饮食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3000多份,咨询服务群众50多人次,各社区、村相继开展了食品安全进学校、进农户、进社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通过宣传周系列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感,深入推进了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提升了消费者的安全和维权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全员关注、主动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彭锴莹)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