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之门——重走白石艺术之路”系列文艺采风创作交流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启动仪式。(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8月8日上午,“大匠之门——重走白石艺术之路”系列文艺采风创作交流活动在白石镇杏花村拉开序幕。中央美院、北京画院、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的知名艺术家,县领导段伟长、周艳希,共120余人参与活动。

  仪式开始前,艺术家们发挥想象,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出了一幅幅佳作。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对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艺术家们能从白石艺术探索之路中汲取营养、总结提升。

  随后,齐白石纪念馆副馆长、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姜向东,县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伟红向白石镇赠送书画作品;湖南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向湘潭县文联赠送“大匠之门—重走白石艺术之路”题词作品;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许仁龙向湘潭县赠送书画作品。

  仪式结束后,采风团高举旗帜,一路引领大家走进齐白石故居,共同感受“一代巨匠”白石老人的人文情怀及其执着追求、精益求精的艺术初衷和艺术精神。

  据了解,2014年以来,我县围绕“打好湖湘文化特色牌,走好白石艺术精品路”的文化事业发展目标,精心打造了“大匠之门”系列活动品牌,旨在联合文化精英,以文化艺术等独特表现形式,共同凝聚文化情结,联手弘扬白石艺术,合力彰显白石家乡艺术交流的洼地效应。通过“大匠之门——重走白石艺术之路”系列文艺采风创作交流活动,让艺术工作者们用精彩纷呈的艺术表现形式,讲好白石家乡的文化艺术故事,使创作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杨建 贺帆)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