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湘潭县开展太极拳、象围棋比赛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18-08-09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湘潭县开展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象围棋海选赛及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白鹤亮翅,手挥琵琶,倒卷肱……”在全民健身中心,来自各参赛队伍伴随着舒缓悠扬的音乐起势、推掌,时而舒展身躯,时而跨步出拳,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而在象、围棋比赛现场,也是一片热闹景象。近200人参加比赛,其中最小的不过六七岁,年长的已过花甲,但丝毫不影响大家乐在“棋”中。

  全民健身与广大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不断完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广泛组织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科普宣传、项目推广和比赛活动,市民身体素质和健身意识不断增强,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我坚持练太极有四年多了,现在它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一天不练总感觉少了件事没干。”来自县老年大学的参赛选手陈老表示,自从坚持锻炼以来,他的身心各方面都受益很多,平日感冒患病的机率减小很多。

  运动带给身体和精神的愉悦,让许多群众从“要我健身”转变为“我要健身”。(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通讯员 龙蓉)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