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创一治】莲乡交警进企业 送头盔送安全
发表时间:2018-08-28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交警现场指导驾驶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为增强广大摩托车驾驶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减少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伤亡事故。8月24日,县交警大队在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暨摩托车安全头盔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以两起发生在我县的摩托车交通事故为典型案例,分析了电动车、摩托车交通事故高发的主要原因,及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告诉大家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摩托车、电动车发生的交通事故占70%,其中发生死亡的事故中,摩托车、电动车因为不戴安全头盔的比重也达到了70%。

  现场,交警将“爱心头盔”一一送至在场的摩托车驾驶员手中,提醒他们,驾乘摩托车一定要按规定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当天,共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600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8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吴志勇)

责任编辑:吴文逸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