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将运行建设行业诚信体系 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Still1114_00000.jpg 

  讲评会现场。(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11月13日,记者从全县建设领域2018年三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讲评会上获悉,我县将推进建设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建立行业自律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不断完善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体制。 

  在本次三季度质量安全大检查中,县住建局共检查54个在建项目,排查出各类隐患345处,下发质安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18份,停工整改通知书27份,督改通知单1份。从检查情况来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展不平衡,质量安全管理存在较大差异,部分施工项目存在安全防护不到位,质量通病防治措施不符合要求,现场文明施工“脏、乱、差”等问题。 

  下阶段,我县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制度,确定激励和惩戒对象,通过信用门户网站进行公示;不断完善诚信典型"红名单"制度和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依法依规规范建设领域红黑名单产生和发布行为,建立健全退出机制。 

  通过有效运行建设行业诚信体系,增强建设工程各参建主体守信践诺意识,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建设工程质量监管新机制,进一步提高全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记者 杨建)

责任编辑:吴文逸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