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铲屎官” 从一根牵引绳开始
发表时间:2019-10-21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St00.jpg 

  犬只管理专业队队员进行文明养犬行为宣传及教育。(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0001.jpg 

  使用捕犬网兜对遇到的流浪狗、无主狗进行了抓捕收留。(图片来源:红网湘潭县站)

  养猫猫狗狗是不少市民的生活乐趣,然而城区宠物管理也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有的市民遛狗不牵绳,任由它们随地大小便,不文明养犬行为简直大煞风景。

  10月17日,记者在县城各路段来回观察,发现不少宠物狗随地溜达,几乎没有人给宠物狗栓绳子,而绿化带、人行道则成了它们的“公共厕所”。 

  记者了解到,2017年10月,我县成立了犬只管理专业队,依法对城区养犬进行规范管理。昨天记者便跟随犬只管理专业队队员一起,前往城区小区、主次干道等区域,对遛狗时不拴牵引绳、携犬出户未佩带犬牌的市民进行文明养犬行为宣传及教育。期间,队员还使用捕犬网兜对遇到的流浪狗、无主狗进行了抓捕收留,还市民洁净的生活环境。

  遛狗本是件平常事,但是如果狗主人缺乏文明意识,就会给其他人带来烦恼,犬只频繁在公共场所活动,不仅危及人们的安全,而且随地大小便也会造成城市污染。市民对于城市养犬行为是怎么看的呢? 

002.jpg 

  市民段女士说:“怕咬人还怕吓到小孩,我的建议就是用绳子牵起来养狗,把狗拿出来溜你就必须要带纸袋子出来,把粪便收拾干净,然后扔到垃圾桶里面。”

0003.jpg 

  市民胡女士说:“大狗不牵绳好吓人,我们就不喜欢它们在外面走,我建议它们应该放在家里不应该到外面走,有时候喂的东西扔地上还不清理干净。”

Sti04.jpg 

  市民杨女士说:“我们小区的话还是比较多的,我就很怕它咬到我或咬到我的小孩子,会有这种担心,我感觉人多的话他们就尽量不要牵出来溜达,因为小狗有时候怕一暴躁还是会咬到别人,特别是小区里面的话狗屎是到处都有,特别是草坪里面有时候小孩子想到草丛里面玩也不放心,感觉好脏的。”(稿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