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家书】给爸爸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亲爱的爸爸: 

  您好,工作还顺利吗? 

  昏黄的灯光摇摆,窗外万家灯火通明,我听着窗外鞭炮的噼啪作响,看着桌上琳琅满目的饭菜,心中默默祈祷,爸爸,您一定要平安归来。 今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平时爸爸都要正月初七才开始上班,但是今年爸爸正月初三就已经早早地迈上了工作岗位。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农村有些人不明真相,不懂防疫,不愿配合工作,有些地方听信谣言,还引起了心理恐慌。爸爸作为一名乡政府的工作人员需站到一线去,需走到村民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采取措施阻隔病毒的传播。 

     

  望着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我想起了小时候过年和你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我们一起包饺子。妈妈先把面粉和水糅合在一起,然后把面粉团掐成一个个面粉球,然后用擀面杖一压做成饺子皮。爸爸把猪肉和香菇剁碎做成馅儿。舀一勺馅儿放在一个饺子皮上。用水在饺子皮边上沾一圈。然后一掐一压一个饺子就做好了。那时的我笨手笨脚,要么就是把馅儿放多了,要不就是把饺子做成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形状。你们总是哈哈哈地嘲笑我。而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包饺子小能手了。桌上那一盘盘美味诱人的饺子都是出自我手。奶奶他们也赞不绝口,真希望能给你能早点回来尝尝。你明明答应了我要回家吃晚饭的,我还满怀期待你能表扬我呢,可是饭都要吃完了,你还没有回来。手机、电视上关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的人数在不断地增加,我很担心你,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催你回来,因为我知道,这一方人民更需要你。 以前每年过年的时候,你都会说我又长大了一岁,变得更懂事了。是啊,我已经从小时候不如意就会生闷气,变得能够懂得你的辛苦; 从只会帮倒忙,变得能够帮奶奶他们分担家务。以前你不按时回家我就会埋怨你,但是现在当我在假期里了解到还有许多像我一样的同龄人一年到头只有过年才能和爸妈团聚几天,我又觉得我是幸福的,虽然你很少陪我,但我知道你就在我的身边。以前我从不觉得你的工作有多重要,但是这一次,我看到我们这一方人民在你和你同事的努力工作下,在这样一个非常时刻仍能安居乐业,我就觉得你工作虽然平凡,但也是社会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社会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你们这样普通的劳动者,才能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奋勇向前,欣欣向荣。 “嘭!”,美丽的烟花在天空绽放。望着美丽的烟火,我忽然有些淡淡的快乐,因为像你一样的工作人员一定也和我们一样,看着这美丽的烟花,然后想着我们吧。哦,我好像又到了你的声音,感受到了你的温暖。 愿全天下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爸爸妈妈们都能平安归来。 

  

  

  此致 

敬礼! 

  您的女儿:肖欣怡 

  2020131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