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莲乡】送戏下乡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湘潭县文明网

  

微信图片_2020091415101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5102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51027.jpg

 

活动现场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县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日前,湘潭县2020年“演艺惠民、送戏下乡”文化惠民花鼓戏活动在中路铺镇凤形村举行,为当地村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数百名村民坐在舞台两旁,认真观看演员们的演出,台上上演的是花鼓戏《蔡坤三犁田》,该戏讲述的是明朝正德年间,蔡坤山巧遇微服私访的正德皇帝,以一饭之恩获报的故事。演员诙谐生动的表演将小人物的故事演得活灵活现,让台下村民乐得合不拢嘴。

  据悉,今年我县将在17个乡镇开展70场送戏下乡活动,进一步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文化惠民政策深入基层。在满足群众精神文明和文化生活需求的同时营造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让文化“温饱”逐步走向文化“小康”。

  湘潭县湖湘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主要是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在村里面、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精彩的、传统的花鼓戏,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稿源:红网湘潭县站 作者 文银凤)

责任编辑:李辉军
相关报道
湖南湘潭县委、县政府主办 县委宣传部归口管理 县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承办
Copyright © 2017 hnxtx.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湘潭县文明网 版权所有
地址:湘潭县易俗河凤凰中路815号 邮编:411228 电子邮件:xtxwmw@163.com